一般受刑人判斷獄友是不是明星級的,不是看他犯的案多大條、刑期長不長、做人夠不夠成功,而是看報紙的篇幅有多大、延伸的時間有多長。例如我入監收押時,最轟動的超人氣被告就是宗瑞哥,因為各大報章雜誌都爭相報導,覬覦他家產的演員也開始如雨後春筍般以受害人形象出現在螢幕前。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走馬看花的觀眾們嘖嘖稱奇,無論是罵他或數落他,大概很少有人像我一樣:在某次開庭站籠子時,真誠地和他說了句:「宗瑞(點頭),加油(抿嘴)。」當時他不好意思地與我揮手致意,大概能感受到我的真誠吧。

會幫他加油是因為感受到同是被告、官司纏訟的辛苦,但不是支持他這個人的行為,也許他真的做了什麼事傷害到某些女生,但也許沒有,評論對錯是法官的工作,不是我。也奉勸有當男主角興趣的其他朋友,管好你的硬碟,別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了。

在監所裡,犯了關於兩性問題的罪,一律統稱「香蕉」。在我的男性字典裡,是相當侮辱的名詞,因為我是一個只要女生跟我說不要我就真的不要硬頸人寧可打手槍也不要讓人叫「香蕉」。現在的監獄很保護「香蕉」,那些老古利說因為怕他們被刷馬眼或欺負,避免糾紛,所以把這些人隔離在北監上課。

有一種「香蕉」比較不「香蕉」,就是跟未成年女生在一起,卻被對方父母告觸犯兒少法,刑期動輒三五年,這種「香蕉」比較不會被吐口水,也比較容易在裡面交朋友。

監獄裡的人真的是想像力十足,在文學造詣上有很好的天賦,例如「香蕉」,一種男性陽具的超連結,讓人可以想像。如果是因為觸犯近親相姦的,就叫「自耕農」,自己種自己採收,實在非常貼切。

最後分享一個聽起來很帥但實際上很垃圾的名詞,某日在尿尿時,旁邊的同學問我:「欸!你知道同房的某人是『雙強』嗎?用台語發音聽起來真的很震撼,有種雙槍俠與警察衝突的畫面出現,幻想片刻後問同學:「雙強爲何?」

「強姦加強盜啦!」

靠.....原來是人財兩失那種路線的啊......。

arrow
arrow

    肆陸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